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

還想看星星

當下雖然我在熱鬧的東區,
街上燈火比抬頭的星空更加繽紛閃耀,
但我突然 覺得
今晚的夜色好美,
月亮很亮,
天空很晴朗!
如果今晚,
能夠一邊聽像這樣溫柔的情歌…
還能一邊躺在擎天崗看滿天星斗…
一定很讚很浪漫~^^

我看過印象較深刻的星斗有三次,
但都好可惜…
都沒有情人在旁邊~嗚嗚~
所以少了些浪漫~


第一次是國中畢旅,在天廬。

我跟我們班一個叫E.T的女生,
是她叫我抬頭看的!
哪是我第一次看到沒有光害下的星空,
好亮好多,密密麻麻的~


第二次是大一,在長堤。

以前漁人碼頭還沒建時,
長堤的燈塔處,是我們一群人常去夜晚休息的聊天聖地。
在某個一個吃飽飯的夜晚,
我們幾個當時常常一起的男生女生,
(PS.我都快忘了當時有誰了…
我記得有阿龍—躺在我右邊、
MAYA—躺在我左邊……
其他的人好模糊喔~
真糟糕~)
我們一如往常騎車去長堤,搶最尾端的燈塔處聊天…
那晚,
我看見了第二次震撼我的星空。


第三次是在布里斯本,自然橋國家公園。

我們去夜遊,那晚記得真的好冷…
因為地勢高,又是深夜快十點才從飯店搭車去,
但是那晚真的真的很震撼!
因為南半球光害少,
加上空氣很乾淨﹙雖然臭氧層正好破了個洞在正上方… = =﹚
但,
我看見清晰的南十字星,
我看見完整的天蠍座座標群。


希望第四次震撼我的星空,
除了要能是令人驚嘆的美景,
更希望能再多加一滴滴浪漫的回憶!^^


1 則留言:

augusta0425 提到...

澳洲的星空真的美
我是在墨爾本看企鵝時
被震撼到的
滿天的星星
似乎多到有點擁擠的感覺.....:)

信 於 September 17, 2005 07:50 AM 回應 |


看到滿天星斗的感覺真的很棒
記得大四與兩個朋友騎腳踏車環島
來到花蓮的一個偏僻小學教室借住
當晚 就在操場上仔細地看看銀河
滿天閃爍的星星 無邊無際的遼闊感
好像時間就在當下停止運轉

: ) : ) 於 September 17, 2005 10:45 AM 回應 |


TO信:
看企鵝好冷SO我都低頭縮脖子...><...
你還能抬頭猴塞雷呀~~

TO :):):
騎腳踏車環島喔~~~~哇~~

augusta0425 於 September 18, 2005 12:04 AM 回應 |


因為我是在澳洲的夏天去的阿
不過還是滿冷的說
中秋節愉快喔
我還在找月亮中

信 於 September 18, 2005 01:14 AM 回應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