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

遇見回憶

今早有位年約17.8.9歲的女孩子
在東區地下街,靠頂好名店下方
羞羞的問我說︰
「請問一下捷運站在哪裡?」

「喔!直走到底,穿過畫廊就看到了。^^」

看著她手裡握著一張小紙片,
看看手錶,
哇哩~~~~~現在可是早上8點耶!
她背著背包是幾點?打哪而來?才到這裡的阿?

突然想到以前的我也做過這樣的事…
那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去新竹…
我一個人睡不好,躺在宿舍等天亮,
天一亮我馬上坐最早的校車返回台北車站
找看哪些是去新竹的客運。

那時我沒有手機,
也沒有問路人,一切都是臨時起意…
陪伴我是一個 Motorola 小摳機。

我手中沒有握著小紙片,
因為我沒有目的地的地址…
我只知道我好友的寢室分機號碼…

看她的背影直直走…
我突然想到我以前也曾經一個人,
穿著t恤背包包,
狠早狠早~~~就到一個陌生的地方~~~
尋找我的目的地…

其實還挺有意思的…



1 則留言:

augusta0425 提到...

sweet memory~

borny 於 August 31, 2005 05:30 PM 回應